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医保局聚力“便捷、高效、优质”积极优化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服务

时间: 2024-03-22 14:25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市医保部门聚焦惠民利民医疗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企业群众需求,全力优化完善医保关系转移接续服务事项,提升服务效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2024年1-2月,医保转移线上办结量27744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76.57%,位列全省第一。

开展市级统筹,实现一网统管。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参保征缴模块如期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实现了大市七个信息系统数据共享,通过信息技术手段自动完成同一身份证号在不同信息系统的数据合并,真正实现了“一人一号”,参保人员大市范围内就业流动无需再办理医保关系转移手续。

做优线上申请,提升经办效率。加强国家平台医保转移规则测试,推动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按平台规则实现实时校验。参保群众可通过“江苏医保公共服务”网厅和“江苏医保云”掌厅线上申请转移业务,并能通过“办事进度查询”实时掌握转移进度,既省时省力又方便快捷。

压缩办理时限,提高服务质量。持续优化省内医保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办理流程,在7个工作日内办结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时限,全力做到本地服务内容“隔日清、事项了”,有效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质量和效能,减少办事等待时间,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