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取得新成效

时间: 2024-02-29 17:23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落实异地就医结算”。苏州市全面加强医保服务资源共享,积极推进跨省联网药店直接刷卡结算全覆盖,不断顺应人民群众异地就医方便快捷期待。

异地购药直接结算版图“再拓展”。以长三角一体化生态示范区为引领,推进全市定点联网零售药店的异地联网结算工作。系统梳理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基本信息,深入调研结算需求,科学配置待遇算法,推动实现“青嘉吴”和“嘉昆太”三地定点药店免备案直接刷卡结算,不断提升医保服务的质量与效率。2023年,苏州、上海两地累计异地药店购药35万余人次,减少参保人员跑腿垫支445余万元。

医保一体化服务体验“再升级”。全面推进异地联网结算工作,医保服务实现与长三角地区的资源共享与协同,完成了住院、门诊以及药店异地联网结算的全面布局,极大提升了参保人员的就医体验,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长三角地区医保一体化发展。2023年苏州市累计异地就医转入、转出直接结算960余万人次,减少参保人员跑腿垫支76余亿元。

异地联网药店数量全省“再领跑”。推进定点零售药店跨省购药直接结算全覆盖,提升异地医疗服务可及性。截至目前,苏州市已开通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超过5300家,数量位居江苏省内首位,极大满足了参保人员异地购药需求,增强了医保服务的普及性和便民性,群众的医保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