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中秋小长假吴江区重点商贸流通企业销售额攀升

时间: 2021-09-24 09:2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中秋小长假期间,吴江区重点监测的10家商场、超市、家电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5940万元,同比增长14%。

今年的中秋小长假遇上“夜zui苏州”夜经济活动启幕,吴江以“繁华吴江夜越夜越美丽”为主题,中秋小长假期间举办了一系列特色夜经济活动,全区消费氛围热情浓郁。

各大商业综合体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万象汇的万象月满盈秋日盛惠季,通过超级月亮梦境、超级气球雨、满月之宴梦回汉唐等展示,突出中秋节氛围,推出大幅促销优惠,三天销售额超1500万元。万宝广场开展“星灵奇旅奔赴月球”中秋夜活动,以梦幻极光秀、寻月历险记、萌兔与嫦娥中秋巡游等活动吸引人气,加上各类促销活动,刺激了夜间消费,人流量比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新湖广场以“月满中秋购在新湖”为主题,举办吴江开发区企业家属联谊会暨江陵街道“繁华吴江夜·悦动江陵城”活动、汉文化市集、中秋戏曲专场等一系列活动,三天实现销售近1000万元。

全区零售市场的节庆消费呈现增长态势。其中,大润发吴江店累计销售额611万元,同比增长55%;大润发万宝店累计销售额375万元,同比增长40%;大润发盛泽店累计销售额317万元,同比增长11%。

节前,吴江区商务局周密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节日期间,全面加强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测,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品种齐全、运输渠道畅通、价格基本稳定,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从市场价格情况来看,生活必需品售价较为稳定,蔬菜、肉蛋禽类、水产等零售价格没有出现异常波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