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姑苏区推进征收搬迁攻坚清零工作

时间: 2024-03-27 06:1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3月26日),姑苏区召开全区征收搬迁攻坚清零推进大会,通报2023年度工作情况,布置2024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姑苏区委书记、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党工委书记方文浜出席会议。

去年,姑苏区累计完成建筑搬迁3776户,37.65万平方米,占全市搬迁总量的37%,超过了全区前三年搬迁户数总和。全区针对重点项目攻坚克难,启动搁置20年未改造的万丰里项目,总搬迁率达99.6%;启动搁置17年未解危的钟楼新村项目,实现清零;轨交6号线悬桥巷站、西美巷29号、恒宇机械等总共41个重点难点项目也都实现了清零。

方文浜要求,全区上下在持续做精做优古城保护“续、多、新”三篇文章的同时,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扫尾清零的信心决心,坚持“中心+”“文化+”“数字+”,推动千年古城保护发展焕发新活力,加快征收搬迁,进一步打开未来城市发展空间,为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扫尾清零的工作效能,帮助居民群众改善居住条件,进一步做好群众工作,把好事办好;要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夯实征收搬迁的支撑保障,全区上下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条块间既要分工更要联动,形成合力,全速推进。

征收搬迁是民生工程,也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基础性工作。据悉,今年姑苏区明确目标任务,排出140个征收搬迁重点项目。全区力争新开项目启动三年内必须清零,结转项目三年内加快清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