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造”家电海外影响力不断扩大 去年苏州市家电出口额同比增长7.2%

时间: 2024-02-07 03:0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苏州造”家电受到海外市场青睐。据苏州海关统计,去年苏州出口家电277.7亿元,同比增长7.2%。单月出口增速自2023年8月以来连续五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

近期,苏州添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自动生产线一派繁忙景象,一批地板清洗机即将发往海外。该公司在高端智能生活电器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在不断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下,不到五年时间实现业务规模翻10倍。公司关务经理吴良艳表示,目前公司已建立以美、德、日为核心,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经营网络,并搭建完善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2023年公司出口额2.9亿美元,同比增长19%。吴良艳说:“在苏州海关指导下,公司利用跨境电商模式,海外市场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

苏州海关在调研中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的急难愁盼问题,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政策辅导和答疑;积极引导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创新,针对目的国市场准入规则、产品包装设计和产品多语种说明书等具体要求事项,及时给出专业指导意见,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结合家电企业出口需求,指导企业以跨境电商“9710”模式(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开拓海外市场,对企业的业务类型及中短期规划进行全面梳理,逐项解读跨境电商全业务流程相关政策及执行要求,为企业合规货物通关环节提供预约服务,助企加速出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