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苏开幕

时间: 2021-09-24 02:4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23日),2021年第十三届中国刺绣文化艺术节在苏州高新区“中国刺绣艺术之乡”镇湖开幕。苏州市副市长王飏出席开幕式。

作为第三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的分会场活动,此次艺术节以“智绣新篇,数字非遗”为主题,首次以混融叙事的手法,让传统工艺和当代艺术在深度对话中碰擦出艺术火花。

首届苏州工艺双年展同时举办。该展以“工艺之道”为主题,邀请11个国家的艺术家,展出近300件艺术品,涵盖刺绣、编织、雕刻印、构造以及生活美学空间;艺术形式有架上刺绣、多材料纤维编织、金属雕塑、木刻版画纸雕艺术、机械艺术、装置艺术等。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裸心泊非遗体验中心揭牌、高新区4条非遗旅游线路上线、国家级非遗(苏绣)传承和创新发展实验室启动、双年展国际工艺大奖颁奖、巨幅苏绣《锦绣长江》首发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