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轨交6号线盾构施工新进展

时间: 2021-03-14 04:46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3月10日23时许,随着盾构机刀盘从中新大道东站右线缓缓驶进苏胜路车站,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东段首条盾构区间,即中新大道东站—苏胜路站区间盾构双线顺利贯通。

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全长36.12公里,共设置3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线路起于苏州新区火车站,呈西北—东南走向,途经苏州高新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东至苏州工业园区的新庆路站。6号线强化了金鸡湖东西两岸之间的联系,并加强了对古城的服务,是城市东西向穿越古城及金鸡湖的重要客流通道,也是城际客流的重要集散线路。

负责中新大道东站—苏胜路站区间盾构施工的中铁上海局华海公司6号线10标项目部介绍,该区间隧道全长866米,侧穿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北侧通道,并下穿给水管及南浜桥。隧道穿越土层主要为粉质黏土层,且位于微承压水层,盾构机在施工时容易发生掌子面失稳、流砂和管涌等现象,给施工增加了难度。

2020年,该项目部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在盾构施工中,该项目部利用过程监控、沉降监测及控制点复测等手段,严格做好盾构掘进参数控制,同时及时调整盾构机姿态,提高成型隧道质量,确保盾构施工安全优质、高效有序。

2020年9月26日,盾构机在中新大道东站始发,12月13日左线顺利接收,12月31日右线始发。今年春节期间,该项目部员工坚守岗位,在做好防疫管控的前提下不间断施工,最终于3月10日深夜完成右线接收,在6号线东段率先实现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