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突破2.6万人

时间: 2020-09-19 04:5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今天(9月19日)是第六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为鼓励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爱心举动,进一步弘扬大爱精神,昨天,苏州市红十字会举行“万例新生你我相髓”主题宣传纪念活动。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苏州市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174位志愿者“大团圆”,每人获赠由苏州乐园捐赠的“森林世界”一年期个人年卡。2019年江苏省优秀红十字志愿者、2018至2019年度苏州市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获得者获表彰。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累计库容量已达280多万人份,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万例。苏州市自2002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至今,全市报名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志愿者已突破2.6万人,实现捐献175例;其中,实现7例对境外捐献,一人2次捐献。我市报名入库人数和成功捐献人数持续位列全省第一,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名列前茅。造血干细胞捐献已成为苏州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和重要品牌。

据了解,为关爱激励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苏州市在江苏全省率先将免费用血及“三免”政策纳入法治保障,对捐献志愿者给予表彰奖励,将造血干细胞采样和捐献纳入新市民积分管理,并在去年江苏全省首创为成功捐献者建立爱心保险保障机制,为捐献者增添一份关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