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收官

时间: 2020-07-12 09:5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11日),苏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暨江苏省第一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苏州市选拔赛圆满结束。市委常委、苏州军分区政委董晟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人社局、科技局、工信局、农业农村局和招商银行苏州分行联合举办,以“再创火红年代,续写军旅辉煌”为主题,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4月10日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共征集到116个项目(团队),经层层审核、选拔,最终10个优秀项目(团队)进入本次决赛。

决赛现场,参赛项目(团队)选手通过项目计划书、项目路演、路演答辩等方式进行展示,重点介绍创新创业企业的发展特色、经营模式、发展规划、社会效应等,充分展示企业的创新成果和项目发展优势。

“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机会,展示苏州退役军人的风采,也让我得到很多锻炼。”朴凯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毕业后,进入某特种部队从事无人机和传感器应用研究长达24年。这次带来的大尺度三维精密测量项目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获评优秀项目奖。

本届大赛是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面向退役军人群体的创业创新成果大比拼、大练兵。近年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适应改革要求,有力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用创业带动就业,带领广大退役军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思想再解放、开放再出发、目标再攀高的不断挑战中,再创一个创业创新的火红年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