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春运期间列车班次增加16趟 高铁苏州北站预计发送71万人次

时间: 2020-01-20 10:09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进入春运,高铁苏州北站人流涌动。

据车站方预计,在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里,苏州北站计划将发送旅客7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今年春运期间的列车班次与去年相比共增加了16趟。”高铁苏州北站党支部书记严徐恒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共开行列车200趟。

在苏州北站的北进站口,4台崭新的人脸识别闸机获得了旅客点赞。乘客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一刷,并对准屏幕完成证、人合一的检验后,便可进站。

走进苏州北站候车大厅,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或微笑指引方向,或悉心维护秩序,或帮忙搬运行李;咨询服务区域,工作人员正耐心为旅客解释问询,同时提供轮椅、医疗救助、失物寻找等服务......

此外,车站还设立了临时等候区和应急等候区。“因车站候车室小,遇列车晚点,候车室无法安排滞留旅客。”严徐恒表示,为解决雨雪寒冷天气旅客候车问题,车站在南进站口搭建起临时候车室,并利用南广场地下商业层,设立旅客应急等候区,提供临时候车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