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风行风视频直播 > 政风热线·市长上线 > 追踪报道

【市长上线·曝光台联动追踪】昆山永平花园充电桩基建已完工 本月底前正式投用

时间: 2022-08-04 10:17 来源: “看苏州”APP 访问量:


在日前举行的江苏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苏州专场活动中,关注了昆山市永平花园小区居民,在申请安装个人自用新能源车充电桩时遇到困难的问题。节目播出后,昆山市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会商研讨,明确了工作方案。

在永平花园小区29幢门前的公共车位上,充电桩的基建、线路铺设已经施工完成,只要等待充电桩设备到位即可安装,测试通过后就可以入网运营。相关负责人介绍,节目播出后,周市镇立即成立专项工作组,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按照小区共享共用的方式,计划安装4个快充桩,以满足业主日常使用需求。

昆山市周市镇平庄村党支部书记朱琴表示,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即7月27日,相关部门就来到小区现场踏勘,寻找合适点位。7月28日,施工方进场布线。8月2日,基建就已完工。

针对此前有居民申请安装充电始终无法批准的问题,昆山市周市镇副镇长王建东表示,永平花园是动迁小区,没有固定的车位,所有车位均为公用,同时考虑到居民随意安装,可能会引发安全、环境面貌、邻里纠纷等问题,因此当时没有批准永平花园安装充电桩。

据了解,永平花园共有新能源车34辆。4个快速充电桩按照一车一周充电一次的使用频率,可满足98辆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预计于8月15日前完成电表安装,8月底前正式投用。电费价格按照市场标准执行,平均每度电在1.1元左右。

朱琴表示,每根快充桩可以在30至40分钟内为一辆车完成充电。接下来,社区以及物业将加大对快充车位的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为有效解决新能源汽车车主充电问题,昆山市还将推进动迁小区共享充电设施、居民自用充电设施建设,以及社会面公用共享充电设施建设,根据人口密度布点,拟新增一批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力争年底前完成。并鼓励企事业单位进行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引导员工“满电下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