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政风行风视频直播 > 政风热线·市长上线 > 追踪报道

政风热线·市长上线回头看|遏制改扩建蔓延 常熟镜湖宸院小区地下室违法建设强制拆除

时间: 2022-08-16 16:21 来源: “看苏州”APP 访问量:


7月26号,江苏省《政风热线·市长上线》苏州专场活动关注了常熟镜湖宸院小区地下室违法改扩建的问题。节目播出后,常熟相关部门立刻制定整改方案,近日进场对违法建设进行整改拆除。

8月15日上午9点,两辆小型破拆挖机进入镜湖宸院小区地下室,工作人员安装好施工围挡后,随即进行拆除作业。

今年3月,常熟镜湖宸院小区业主吴先生来小区时意外发现,小区多位一楼业主擅自拆除防火墙后用以扩建地下室,这让他非常担心房屋安全受到影响,随即向相关部门进行反映。

吴先生透露,城管部门在现场查看后在今年4月份就下达了限期拆除的决定书,要求违建方拆除,不拆除的将依法强制拆除,但是到目前为止涉及的违建还没有拆除,给的回复一直是“在调查,在调查”。

镜湖宸院小区属地虞山街道表示,目前,该小区共有19户存在私自改扩建地下室的违法建设行为,接下来他们将按照工作计划,在拟定的拆除方案时间内,全力推进拆除工作。

常熟市虞山街道党工委委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汪志军表示。对首批两户改扩建的地下室进行拆除,后续将举一反三、加强巡查,做到快速发现、快速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