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一件事”集成服务再升级

时间: 2023-08-03 14:58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围绕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持续深化“一件事”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深化“太e办”电子证照归集应用。充分融入国家、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依托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共享互认,推进本级电子证照库建设,归集包含不动产权证、施工许可证等140类电子证照,对接省、苏州电子证照库,实现身份证、居住证、营业执照等10类高频证照直接调用。178个部门、镇(街道)村(社区)250个签章通过“一网通办”平台投入使用。将原先需线下多头跑、材料重复印的办事模式转变为只需通过“太e办”(“一网通办”移动端)实现“掌上一次申报、后台联动办理、进度实时可查”。

推进“线上办”项目审批服务。关注企业群众办事难点堵点,在更多服务领域推出“一件事”集成服务。在项目建设前期,“涉企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将土地出让金征收、净地缴税、不动产登记等事项流程再造、精简材料、跨部门协同联动,实现1天之内完成土地出让金及契税缴纳环节。项目竣工后,“竣工验收及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打破传统“串联模式”,在原有“联合竣工验收”基础上,通过“一网通办”“多测合一”等措施,实现了“竣工即登记”,同样将竣工验收和不动产权证办理压缩至1天。

形成“不见面”不动产登记模式。通过“一件事”集成服务模式将税款缴纳、不动产权证办理、银行他项权证办理、水电气视开(过)户整合至“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一次申办、全程线上、零材料办”。依托电子证照和材料互认共享,公积金中心、住房置业担保公司、银行、开发商与审批部门联动,后台通过“数据归集、证号关联、信息共享、自动核验”完成部门联办,有效提高审核效率。一手房线上登记全程不见面自上线以来截至今年上半年,共办理7820件,6月份线上办件量占比达8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