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吴江区推出“1+N”证照注销服务套餐

时间: 2023-07-18 11:17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1+N”一站式注销是指在一个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和公司相关许可注销。今年以来,吴江区行政审批局持续优化整合证照注销审批流程,于7月初推出“1+N”证照注销套餐式服务,打造市场主体准入便捷、退出高效的双向通道。

全程帮办“一次结”。窗口工作人员积极与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接,提供优质高效的帮办代办服务,企业群众在一个窗口即可注销公司的营业执照和许可证,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度,实现“一窗收件、一次办结”。

证照注销“一条龙”。“1+N注销套餐中的“1”指营业执照;“N”指不同的经营许可证。“1+N注销套餐以1张营业执照为中心,关联所有经营许可证,经营者在注销执照时可一并勾选该营业执照所关联的所有经营许可证,实现证照注销“一条龙”服务。

受理办结“一窗通”。设立“1+N”证照注销套餐服务专窗,推行“一窗受理、分类审批、一次出件”的集成化审批服务,完成营业执照及经营许可证的一次性注销审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行“1+N”证照注销联办,做到申请材料更少、审批环节更简、注销速度更快。

下一步,吴江区将进一步完善市场主体退出机制,坚持“方便办”,创新“快速办”,突出“主动办”,着力“暖心办”,助力市场主体“能进能出”“快进快出”,让企业群众收获“N”倍的服务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