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推出医保服务协议“网签”新模式

时间: 2023-04-17 15:5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医保局以推进医疗保障领域精细化管理和“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在苏州市范围内率先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于医保年度协议网上签约“不见面办理”服务,切实提升医保服务数字化水平,增强定点医药机构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4月以来,已惠及太仓全市200余家定点医药机构。

提供不见面办理,优化便民服务。医保服务协议“网签”模式将关联事项集成至“太仓一网通办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捷优势,简化了协议签订流程。太仓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可通过线上全流程办理,打破现场签约时间及空间的局限性,避免材料不齐“来回跑”等问题,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机构“零跑腿”。

促进精细化管理,提高经办质效。通过“网签”模式,医保协议能通过平台实时保存,形成完整的电子签名证据链条,有助于加强协议风险管控。申请单位和医保部门均可通过平台下载协议文件,便于后续对协议的查询和归档,极大减轻了管理成本,有利于提高医保综合管理能力水平。

加快数字化改革,提升服务效能。以“统一规范、高效便民、全面覆盖”为原则,通过太仓全市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使用服务体系,实现定点医药机构身份认证“全网通办”,加快医保年度协议申请、审核和协议签署速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实现“数智医保”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