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苏州工业园区:四项公安类业务实现全流程网办

时间: 2020-11-30 14:34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在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首页,用户在搜索栏输入“易制毒”或者“易制爆”,即可根据页面指引快速完成四项涉及易制毒和易制爆购买、运输等业务的快速办理。近日,公安部门四项业务集中上线园区“一网通办”平台,申请人无需线下“跑腿”,只需线上“点一点”操作,即可完成申请,极大提高了该类事项的办件效率。

目前园区有超过1000家企业涉及到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或销售。以往,企业办理该类事项需要前往一站式服务中心,在线下大厅提交材料,经工作人员审核后拿到纸质备案证明;现在,该类事项上线“一网通办”,申请人只需在PC端点一点,即可快速完成备案申请,备案证明最终将以pdf形式发送到申请人的专属空间。

园区行政审批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公安业务上线“一网通办”,一方面解放了警力,让警力可以开展其他更多事项;另一方面,全流程电子化办理节省了办件时间,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电子形式的备案证明也比纸质证明更便于企业保存,切实实现了业务办理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