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507-20210513)

时间: 2021-05-18 10:41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上升,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上升。除扒窃、拎包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目前国内房价长期居于高位,普通市民对低价房产的需求愈加高涨。部分别有用心之人瞄准这点,冒充房东以便宜的价格误导购房者,通过非正规渠道及手段骗取购房款,令购房者蒙受损失。近日,苏州市民宋某报警称其花费百余万从同一个人处购买了苏州各区内5套商品住宅房,后发现卖房的人假冒房东无法过户,方知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冒充房东或房屋中介,向周遭熟识之人宣称手上有回迁房、单位房、工抵房等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房源,通过熟人扩散消息吸引买家或直接欺骗熟人购买。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在房屋买卖过程中要经过官方正规流程,如实提供买卖双方的真实材料。切勿轻信所谓“代持人”及“关系户”,因贪图便宜而造成重大财产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