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稳岗就业 > 就业服务信息

吴中区多措并举持续优化高校毕业生就创“生态圈”

时间: 2023-05-22 16:11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坚持就业优先导向,持续聚焦、不断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生态圈”。

多维度链接招就“供需端”,强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推动企业与毕业生“双向奔赴”。高质开展“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服务月等专项活动,常态化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15场。深入武汉大学等19家高校、苏经贸等5家职业院校开展校园引才、技能人才专场招聘等活动,共推出岗位10838个,收到简历5383份。依托人社数字直播间、“就在苏州首选吴中”快手直播号,走进校园“直播带岗”,目前完成直播带岗11场,发布岗位1866个,收到简历3504份,累计观看19.2万人次。

一站式打造就创“赋能仓”,同步启动创业大讲堂、“青春吴中创赢未来”高校创新创业文化节,高规格举办吴中人才嘉年华、吴中人才日等系列活动,连续六年举办技能状元大赛。先后完成共建东吴高技能人才培育基地38家、公共实训基地18家、就业见习基地59家、就业实践基地5家,育有省市创业孵化基地23家、留创园3家,持续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充电赋能。

全场景织就人才“服务网”,打通新媒体宣传渠道,连续推出14期“人社政策直通车”等直播视频。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今年累计发放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49.23万元,惠及413人次。在10个“苏青驿”青年人才驿站中导入创业辅导和就业指导2大功能,服务外地高校毕业生来苏求职。依托家门口的人社服务站,常态化进行本地户籍应届高校生摸底调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调查。开通“人才落户直通车”,合作院校由在苏本科院校扩大到全国高校。今年以来,共审核完成人才落户1409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