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沪苏湖铁路取得重大进展

时间: 2022-01-20 16:16 来源: 苏州市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作为沪苏湖铁路全线的重难点工程之一,日前,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震泽段沈庄漾水中承台全部完工,施工取得重大进展。

沪苏湖铁路苏湖特大桥震泽桥段全长6139.9米,其中分布在沈庄漾水中的33个承台,由于基坑最大开挖深度达10米,河床以下属于淤泥质土,稳定性差,在安装和拆除过程中需要进行水上作业,导致安全风险高,工序繁多,施工难度大、周期长。

水中承台都需在深基坑中进行施工,一般要打设18~21米的钢板桩围堰,属于高危作业,施工难度很大。为确保工程安全、优质地快速完工,项目部加大人力、设备等资源的投入,优先保障漾中工程施工进度需求,并成立了水中施工抗洪救援小队,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加大日常安全巡查密度,最大限度保证应急抽排水系统的正常运作。此外,还指派专人收集气象信息、进行水位监测,为漾中工程施工提供精准的决策依据等。

水中承台的安全完工,标志着该段工程的施工取得了决定性胜利。目前,沈庄漾中的桥梁墩身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本月中下旬能够全部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