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九证齐发”助力科创区东区省重大项目开工“加速度”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4-03-25 12:35   访问量:

龙年开工脚步忙,提速建设共赴春。314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东区)的集成电路高端材料基地项目正式开工,是苏州工业园区龙年首个实现“九证齐发”的项目,也是东区第11个“拿地即开工”项目。

集成电路产业是支撑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集成电路高端材料基地项目旨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增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链韧性。

项目位于吴淞江以东、海藏西路以南、东方大道以北、东石泾港路以西,总占地面积约192亩,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本次先行开工的北地块占地面积约73.5亩,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容积率为2.02,包含厂房、仓库、特气站等建筑。

依托“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创新审批模式,园区各部门强强联合,帮助企业快速取得各类许可,使得该项目在一天之内连拿九证,包括: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桩基审图合格证、勘察合格证明、临水批准、临电批准、临时排污批准。在科教创新区“帮代办”专员的精心护航下,东区产业项目稳步推进,项目落地效率加速提升,助推龙年跑出更快“慧湖速度”。

园区集成电路产业起步早、基础好,涌现了一批骨干龙头企业,掌握了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了良好产业发展生态。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将一如既往继续营造更优营商环境,用心用情迎接和服务好各类优质企业,奋力做好各类要素保障,助力企业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进一步赋能园区智造,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