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资规姑苏分局率先实现全链式数字化规划审图新模式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4-12 15:31   访问量:

随着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的不断推进,资规姑苏分局以工程项目审批改革为契机,对建设项目规划图纸审查模式进行改革,从线下到线上、从串联到并联,最终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实现了项目报建、联合审查、审查意见出具、图纸签章等全过程均可采用“在线化、无纸化”的“线上报审”审图新模式。自2020年12月新模式启用至今,姑苏分局共在线上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图纸审查34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市政工程)图纸审查13件,在降低报建单位建设成本、提高审批质量和效率等方面都有明显成效。

一、改变传统规划审图模式。根据原来传统规划审图模式,建设单位需“车拖人扛”抱着多套蓝图往返多处送审盖章,一旦有中间环节发现问题需修改,还需反复多次送审,既耗时耗力又浪费资源。自姑苏分局开启审图新模式后,建设单位只需一次性提供所有申报材料电子版,规划指标核定、日照复核、经办科室审查等环节则在审批时间内一次性反馈结果。

二、积极融合信息化审图要求。引入电子签章系统,根据最终审查结果在电子图纸上加盖电子签章,确保图纸内容的准确性及真实性。

三、群众办事满意度有效提升。在办理的项目中,各建设单位都对新模式均表示认可,对报审便利度予以高度肯定,满意率达到了百分百。

通过规划审图新模式,姑苏分局极大地缩短了建设项目方案图审时限,提高了图纸审查部门及设计院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建设单位少跑路,助力将古城姑苏建设成“美丽幸福新天堂”。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