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市审批局2021年工程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3-04 16:20   访问量:

一、为板块系统建设赋能,相关事项实现市区(县)两级业务联审,板块间数据实现实时共享

紧紧围绕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1+10”体系建设,在现有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综合管理平台技术体系支撑基础上,进一步研究部署与各板块的数据联动工作,对市级权限审批的工改审批事项,由各板块端口直接申报,按工程项目的实际情况,一方面各板块进行数据备案,一方面由市级权限各审批部门对该工程进行线上联审,审批结果即时共享,从而实现市、县两级审批服务联动、融合。同时,通过市级平台,实现板块间数据实时共享。

二、为市级(姑苏区)审批部门业务赋能,通过线上交互联审,实现更多项目建设“一件事”办理

依托全程电子化,借鉴规划方案联审经验和办理规则,建章立制,开展推进5G基站项目线上审批、装配式建筑线上协同。

研究解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收缴线上核验、线上办理问题,实现“最多跑一次”或者“一次也不跑”的改革要求。

三、为基层窗口审批业务人员赋能,降低二次录入或统计的工作强度

通过系统改造和对接,特别是争取与省项目审批业务系统对接,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数据与政务服务数据的深度关联与共享,并在此基础上实现苏州工程建设项目的全过程展示及分析。

四、提高事项办理情形的兼容性,服务建设单位,提升政务便利度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和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升级进行协同,兼容更多应用场景,通过明确办事规则,实现网上申报和审批,统计数据实现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升政务便利覆盖度。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