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要闻动态
吴中区“4331改革”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1-03-17 15:07   访问量:

近年来,吴中区创新实施“4331改革”实践,加强靠前指导、精简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有效确保项目快速落地。

融合提升,重构审批全流程,聚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按照“职能整合、环节合并、服务优化”原则,将规划审批与土地审批深度融合,划分审批流程为项目立项、用地规划、工程许可、批后监管4个阶段,把握项目预审、公告、签约3个节点,构建“三个一”审批管理保障机制,实现“审核前置、一次报备、二次办结、书证同步”目标。

紧盯重点,跑出审批加速度,充分保障区级以上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根据年度自然资源预配置实施方案确定产业用地供应计划,以合同签约为节点,同步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条件成熟的同步核发不动产登记证书。明确预审、公告、签约3大重要节点需审批事项,在苏州市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立足吴中实际,进一步提速增效,对工业项目普遍实行方案预审,部分工业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发证”。

深化改革,打造服务优品牌,继续深化改革举措,在吴中区城南科技产业园、苏州外国语学校吴中校区等改革试点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4331改革”为抓手,跑出项目审批加速度,跑出企业群众满意度,跑出营商环境竞争力,全力打造吴中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品牌。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