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工作成效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7月24日上线试运行
来源: 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 2020-08-03 10:45   访问量: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由苏州市行政审批局牵头、各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的苏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7月24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本次第一批上线的共有21个审批事项,采用星级网上申报的办事规则。其中三星事项1个,四星事项17个,五星事项3个。三星事项是指在政务网发布办事指南信息,提供在线申请、网上预审后,在窗口进行纸质申请材料收件受理,到现场次数不超过2次。四星事项是指在政务网发布办事指南信息,提供在线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受理后,领取结果时在窗口进行纸质申请材料核验办结的事项,到现场次数不超过1次(只需领取结果文件时,提交纸质申请材料)。 五星事项是指在政务网发布办事指南信息,提供全流程网上办理(在线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受理、网上办结)的事项,申请人不需再提交纸质申请材料,无需跑现场窗口。

为做好平台的全面推广应用工作,使业务及窗口人员能尽快熟悉掌握平台的操作,7月17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培训会议。市公安局、资规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11个市级部门,姑苏区城管委、住建委、发改局、经科局等9个区级部门,以及市供电公司、轨道交通公司、通管办等有关单位分两批参与了培训。市行政审批局于7月28日下午,赴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姑苏分局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培训。通过培训,使相关审批人员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推进了平台建设和维护工作。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管理平台,在精简审批环节、规范审批事项的基础上,围绕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和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梳理整合各部门申报材料,实现分阶段“一份办事指南、一张申请表单、一套申报材料,完成多项审批”,极大地减少申请材料的重复提交。目前,以平台为枢纽,正致力打通与省住建厅、市发改委、市资规局等部门业务系统,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审批业务高度协同,加快构建统一受理、并联审批、实时流转的联合审批系统,推动建设项目审批全程电子化流转和提速增效。

为指导、帮助申请人使用平台的各项功能,市行政审批局还专门录制了“如何进行网上申报”的视频短片,通过可视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指导方式,让企业群众享受到了更舒心、更便利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