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教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 职业教育

吴江学子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时间: 2023-03-15 14:44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江区历来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始终以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高技能人才为己任,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强化职业学校师生职业技能和岗位竞争能力,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2021年吴江中职学校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收获2金11银14铜,2022年收获5金12铜15银。2023年,吴江职业学校学子凭借着精湛的专业技能与过硬的心理素质,收获8金8银23铜的好成绩,获奖总量及金牌数量均实现突破。

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等16个部门共同主办,分中职组与高职组。中职组共设56个赛项,5600多位参赛选手报名,吴江区共有66名师生代表苏州市参加26个项目、50个组别的比赛。

本次比赛中,吴江中专师生收获4金4银14铜,获奖项目涵盖电子商务技能、机器人技术应用、数字影音后期制作技术、电梯维修保养等;丝绸中专师生收获4金4银9铜,获奖项目涵盖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焊接技术、网络搭建与应用、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等。

目前,吴江中专的机器人技术应用、电梯维修保养项目和丝绸中专的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焊接技术项目的师生们正在国赛集训基地进行集训,全力以赴向国赛奖项冲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