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公告

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号通告

时间: 2022-01-09 19:22 来源: “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号通告

目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国内天津报告多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的本土病例,社区传播三代以上。我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境内双重风险。春节将至,人员流动更加频繁,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现就相关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2021年12月25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苏人员立即主动报告社区、单位、宾馆等,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2021年12月25日-2022年1月7日期间,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旅居史的来苏人员,需配合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2022年1月8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苏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离开之日起)。

二、西安市、宁波市北仑区、郑州市中原区和二七区、深圳市罗湖区和龙岗区、安阳市部分县区(文峰区、龙安区、滑县、汤阴县、内黄县)、鹤壁市浚县旅居史的来苏人员配合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离开之日起)。

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病例有轨迹交叉或者健康码异常(黄色或红色)的来苏返苏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并积极主动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管理措施。

四、对有中高风险地区的设区市(直辖市为区)低风险地区或其他重点关注地区旅居史的来苏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抵达我市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建议外省来苏返苏人员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主动配合查验,及时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五、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异常症状,主动向社区报告,并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管理措施。

七、广大市民朋友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防护六还要”,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新冠疫苗还要种。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9日


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机构联系方式

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8358939

张家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8987106

常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2773593

太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3890840

昆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55115103

吴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3160016

吴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7080456

相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6181757(疾控)/0512-65760130(社区)

姑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8727303

工业园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6680924

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0512-68750867


苏州市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一览表



苏州全市24小时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