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隧道通过竣工验收

时间: 2022-12-30 15:38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12月29日,金鸡湖隧道(主线隧道)工程进行竣工验收,规建委、园区质安站、市政工程部及勘察、设计、监理、施工、代建单位相关人员共同参会,标志着工程顺利完工。此次验收,规建委、园区质安站提前介入,创新采用分阶段验收模式,为确保金鸡湖隧道早日通车奠定基础。同时,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规建委、园区质安站专门成立金鸡湖隧道项目重点工程监督组,对项目实行“超常规”的“监帮”监督制,明确质量监督重点,根据项目特点、重难点制定《建筑工程质量监督要点》,加强对进入工程现场原材料和工程设备的监督抽查,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量全速推进。

金鸡湖隧道是苏州市“八纵八横”板块间主干路系统和园区“十三横十二纵”主干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隧道全长约6.04公里,双向6车道规模,一次性融合了2条3车道隧道以及地铁,设计时速50公里,总投资约60.2亿。是国内最长的明挖法城市湖底公轨共建隧道,被列为园区的一号工程和省市重点民生项目。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规建委、园区质安站和参建各方全体员工以建设和谐、美丽、国内一流的城市湖底共轨共建隧道为目标,与各方精诚合作、并肩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顺利完成了金鸡湖隧道按时通车的光荣任务,打造了绿色、和谐、精品工程,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