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乡村振兴

昆山多措并举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时间: 2023-05-04 15:11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春耕备耕期间,昆山未雨绸缪,“早”字当头,抢抓储备各类农资产品,确保春耕农资满足供应,为全年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货源调运,保障农资供应。为不误农时,保障农资储备充足,切实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昆山提前开展市场调查,积极做好各类春耕农资产品的有效储备。当前已组织尿素1500吨、45%复合肥500吨,农药55吨,农用薄膜20吨和2.5万多包种子的储备,以满足昆山市春耕生产农资供应,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确保产品质量,优化供给结构。以放心农资消费安全经营理念,严把商品质量关,将适销对路的优质农资商品配送到各经营网点,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通过开展农技培训及农民座谈会,及时了解农民的需求,采取农资直接配送乡村,将技术送到田间,营造良好的农资服务环境,提高放心优质农资的覆盖面。

服务多样并举,春耕保供稳价。积极发动农资连锁经营网络体系优势,积极投入到农资供应服务中。采取网络、电话下单方式销售,延长营业时间,送货到田间地头等各类便民服务,精准对接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大农户等,确保满足昆山市农业生产需求。同时,在农资保供稳价工作中,抑制化肥价格波动频繁,减少农资流通中间环节成本,让利于民,稳定昆山市农资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