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吴江区企业数量突破10万大关

时间: 2023-04-24 15:10 来源: 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3年一季度,吴江区办理企业新设登记2877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1.8%,展现了市场主体强劲的活力,标志着吴江区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吴江区不断探索便民利企新途径,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登记业务流程,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减负前行,力争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

服务效能再提升。重新梳理办事程序,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将不必要的环节全部取消,推动登记业务“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推行新设企业执照审批、公章刻制、税务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将办理时间压缩在8小时内,让企业开办更加省时省力。

办事体验再优化。依托企业开办全链通综合服务平台,企业自主申报名称,线上填写申请文书,上传所需材料,完成电子签名后即可办理执照,实现市场主体新设全程网办。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等制度,多渠道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辅导服务,让群众“少跑路”。设置帮办代办专区,建立专业化帮办代办队伍,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精准化、点对点的服务。

涉企服务再赋能。延伸窗口服务范围,纵深推进“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项目,联合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农商行及苏州银行六家商业银行,陆续投用17个银行网点,设置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一体机,企业可就近领取执照。在吴江区5个银行网点提供“政银合作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窗”和“营业执照全市通办通取”服务,满足群众“就近、便利、高效”的办事需求。

下一步,吴江区将持续探索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在市场主体登记各个环节开拓创新、先行先试,以优质服务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