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昆山三“智”打造政务服务“云客服”

时间: 2023-03-29 19:15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切实解决政务服务咨询中咨询业务量大、咨询号码多而杂、咨询回复不规范等问题,昆山探索推出“政务服务+智能语音问答”新模式,搭建全时在线、便捷高效、统一权威的政务服务大厅“总客服”“总导办”。

数字赋能推进“智”答。依托数字化手段,全面梳理企业和群众咨询较多的“问题清单”,上线“智能语音客服”系统,将“57385867”作为对外统一号码,对高频办理事项采用“按键语音导航、自动语音识别、智能语音及短信回复”的模式进行自动答复,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和服务质量,有效解决了咨询电话等待时间较长、占线较多的问题。

人机协同提升“智”效。人工智能与客服系统双管齐下,简单高频问题,智能语音系统即刻依托知识库作出答复,实现秒级响应;复杂疑难问题,系统将智能转接至人工服务,实现智能客服与人工客服之间的互补,让群众能全时空、全天候即时了解政务服务相关办理流程。

内容拓展强化“智”撑。智能语音导服助手涵盖审批局市场准入、公安出入境等高频事项业务知识,覆盖高频知识点330余条,并将持续挖掘智能咨询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把更多办事群众的高频热点问题纳入系统服务范围,多方位多角度为办事群众解疑释惑,推动服务更快响应、更加便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