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昆山“智慧政务”提高服务“加速度”

时间: 2023-03-14 17:1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网上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深入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发展,提高政务服务事项网办深度和效率,昆山依托企业服务专厅“云体验区”,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积极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事,提供全流程业务咨询和现场帮办服务,努力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更省心。

一、清单梳理

在首批56项清单基础上,梳理升级至125项“云体验区”帮办代办事项清单。

二、现场帮办

昆山推行“帮办代办”服务以来,努力扮演好“店小二”的角色,通过咨询服务、表格填写、辅导操作等,为企业群众提供“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个性化“保姆式”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的跑动次数,变“企业群众跑”为“政府跑”,扎实推进“帮办代办”服务走深走实。 

三、服务成效

帮办代办的推出和坚持、工作人员的主动和热情,使昆山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工作作风和形象有了极大提升。办事群众的称赞与肯定,也是昆山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动力。2月以来,云体验区“红马甲”专服人员已接待500余人次,网上帮代办197件,包括企业新设核名、企业变更、公共卫生许可、法人账号办理等业务,满意率100%。

下一步,昆山将继续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拓宽无偿帮办代办服务的业务范围,用极致的政务服务赢得服务对象的最好感受,全力打造“办事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