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市“三向发力”加快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时间: 2021-08-12 10:1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和前期积淀优势,“三向发力”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

对标一流延链强链。实施产业链分类培育行动,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高标准打造高端数控智能装备、生物医药、航空关键零部件等6大特色产业链。依托“两校两院”等重大创新载体,展开以企业为主体的关键核心技术与断链断供技术攻关,推动形成一批高价值专利组合。力争年内新增苏州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6家、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家。

靶向发力精准补链。绘制重点产业集群和产业链图谱,系统梳理相关产业的优势领堿、薄弱环节和在建项目。建立产业链补链项目后备库,精准招引一批产业带动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确保天航长鹰项目年底建成投运,全力打造国家级可靠性工程产业基地;推动达索创新中心、海尔卡奥斯等5个极具发展潜力的项目落地实施。

标准领航提升质量。支持舍弗勒等集群龙头企业制定领先于国际、国家和行业标准的“领航标准”,力争到年底再新增发布由本市企业主导起草的国家标准10条。实施品牌振兴计划,打造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太仓自主知名品牌。力保同维电子等5家企业今年通过“苏州制造”品牌认证,力争1家企业获得苏州市市长质量奖、1家企业获得“江苏精品”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