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昆山高新区工业经济稳中提质

时间: 2021-08-18 14:04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昆山高新区全面落实“六稳”要求,扎实做好“六保”工作,经济运行呈现高开稳走、稳中有进发展态势。1—6月,全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90.6亿元,同比增长23.8%;完成工业投资22.4亿元,同比增长9.2%。

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推动经济持续增长的基石和脊梁。今年上半年,昆山高新区319家企业工业产值保持正增长。工业基本盘稳中向好,龙头企业继续保持领跑优势。

“用电量”“用工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数据显示,上半年昆山高新区全社会用电量为1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2%,其中工业用电总量为1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7%;在用工方面,昆山高新区累计新录用工97422人,同比增长16.7%,折射出企业产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今年以来,昆山高新区始终把重大项目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抓手,全力打响“昆如意”营商服务品牌,推动实现总量与质量并重、速度与效益统一的高质量发展。在项目招引过程中,高新区创新推出“项目管家”,搭建从项目洽谈签约、跟踪对接,到开工建设、投产运营的全周期服务平台,让一批好项目、大项目“应收尽收”,同时,建立健全项目跟踪周报制,对落地项目强化服务对接,不断充盈项目储备库,按下项目建设的“加速键”。

昆山高新区在鼓励重点企业增量发展的同时,将围绕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实施重点产业“链长制”工作机制,瞄准世界500强、行业龙头、国企央企等优质资源,承接上海溢出效应,推进一批优质在谈项目加快落户,加大协调、指导和推进力度,着重解决建设中遇到的用地、拆迁、融资等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