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高新区航空产业加速成长

时间: 2021-06-07 15:02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高新区依托中国商飞辐射溢出效应、西工大“三航”技术、人才、信息优势和太仓长期对德合作形成的精密制造基础,紧扣航空零部件精密制造、航空新材料、航空服务业等产业方向,大力培育发展航空产业,航空产业正成为区域发展的新增长极。

构建了全面创新体系。高新区是太仓发展航空产业的重要功能区之一,以建设国际化航空高端制造产业基地和长三角航空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为目标定位,坚持规划、产学研协同、载体、平台、政策、基金“六位一体”,构建了“专门领导小组+专业咨询委员会+专项基金+专项政策+专业研讨会”的支持系统,全力构建航空产业链和生态圈,着力打造航空产业新地标。

招引了一批产业项目。重点引育了中科院金属所航空叶片、舍弗勒航空轴承、北航天航长鹰总部基地、点石小型航空发动机等一批优质航空产业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卓能航空电子等6个航空项目在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发展大会上签约,华易航动力科技等27家企业入选苏州市航空航天产业优选企业培育库。

建设了一批载体平台。高新区集聚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以及西工大长三角研究院、北工大激光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北航可靠性工程创新研究院、上海交大空天技术创新中心、德累斯顿工大石墨烯创新中心等一批大学大院大所。其中,西工大太仓校区将于9月竣工投用,开设民用航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10个学院。建设了太仓航空产业园、太仓航空新材料创新园、苏和空间站等一批产业载体,积极对接中国商飞、中国商发、中航工业、中国通用技术、杨伟院士工作站。

营造了良好生态氛围。随着航空企业加速集聚,不同层次和规模的航空产业相关活动在高新区经常性开展,“做航空到太仓”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2019年,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空天创客营在太仓开营。2020年,中国航空航天产业峰会在太仓举行。2021年5月14日,高新区联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西北工业大学等单位,举办复合材料与绿色航空论坛暨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力学学术沙龙活动。5月28日,举办太仓高新区航空航天产业论坛启动仪式暨“奋战开局年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在航空产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