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港综保区货运量一季度同比增长66%

时间: 2021-05-08 13:59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一季度,太仓港综保区进出口货运量达5万吨,同比增长66%。为进一步畅通区内货物物流运转,太仓市及太仓海关落实企业问题“清零”机制,创新推广“四自一简”监管模式改革。

综保区内企业可自主备案、合理自定核销周期,自主核报、自主补缴税款。目前区内已有12家企业采用该模式,业务核准手续进一步简化,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有效发挥。为帮助企业破解供应链、物流链等方面的堵点,大力推广“整报分送”政策,允许企业先报关纳税并完成检验检疫,再分批办理货物出区手续,大大缩减出区时间。对于信用等级良好、货物周转效率要求较高的企业,实行“抽样后即放行”,力保货物通关环节顺畅。在“提效率”的同时,太仓市也不忘协助企业充分利用各项优惠政策,最大限度争取“降成本”。

去年9月,太仓港综保区获批开展海关特殊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区内企业被赋予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同时具备保税、非保税双重身份,便于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拓展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且增值税进项税额可以抵扣销项税额,因此该试点的获批有利于区内企业降低增值税税务成本。目前区内已有2家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后续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