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常熟助力企业开拓市场 出口货物原产地签证“秒审”

时间: 2020-12-22 15:42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海关总署全面推广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常熟地区原产地签证也正式开启“秒审”时代,全市企业在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申领效率上普遍获益。

常熟某公司不久前申请了一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这份证书需要列明货物的51项内容,而业务员只等了32秒就收到了系统发送的“审核通过可以领证”的回执,智能审核效率远超企业预期。

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可以推进原产地证书签证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获得感。常熟海关建议企业充分了解客户需求,结合产品情况如实申报,熟练掌握证书填制规范,提高申报正确率。在此基础上,相关企业通过智能审核结合自助打印功能,对多数证书可实现24小时随申随得,节假日也不耽误,由此可大幅降低时间成本,更迅速响应国外客户的需求。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享受国外关税减免和其他优惠待遇的重要凭证。今年1至11月,常熟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7万份,签证货值16.9亿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