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常熟口岸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积极成效

时间: 2020-12-25 14:51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常熟扎实推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口岸总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底压缩57.8%;监管证件比2017年底精简45%,40种全面实现联网核查;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主要业务应用率达100%,报关单无纸化率保持在99%以上;减免各类口岸收费超5200万元,有效降低企业负担。主要工作如下:

优政策。持续实施降费政策,全面落实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公示制度,实现无依据不收费,增强口岸收费透明度,涉企收费明显降低。新设立新动能产业基金,在沿江区域积极培育和发展汽车、数字科技、人工智能等产业。同时,新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常熟市科技创新投资基金支持发展潜力好的初创型企业成长。

强服务。开展“企业问题清零”活动获央视、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并帮助某汽车公司办理汇总征税延期缴税3次,涉及金额1.08亿元;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岸电样板区建设,实现全港非危泊位岸电覆盖率100%,在长江江苏段各港口中排名第一;探索船舶到港“零等待”作业、在港“零接触”查验、离港“零延时”放行“三零”服务模式,获港航企业一致肯定。

解难题。探索件杂货“船边直提”模式,化解某公司进口纸浆滞港存储困难,节省物流运转时间50%以上;创新开发远程电子审批程序,“即审即批”助力企业足不出户完成手续,解决液体化工品船舶夜间、周末抵港多,难以及时办理区外暂存业务的困难;服务保障深吃水大型船舶快进快出,对2个企业进行2万吨级技改码头临时靠泊评估,协调超等级船舶临时靠港超90艘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