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常熟市心理服务平台全新升级上线

时间: 2022-06-28 15:15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常熟市心理服务平台是常熟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其主要功能是为广大市民提供线上心理健康服务。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今年常熟市心理健康服务平台进行了全新升级,日前,新平台经过测试后正式上线。

新平台进一步强化了原有的心理科普、心理评估和在线咨询三大功能,在心理评估方面,新平台除提供焦虑、抑郁、躯体化评估外,也为儿童和老年人群提供了针对性的评估量表,重点关注儿童多动障碍和老年记忆障碍的评估。同时新平台设置了个人中心,用户可以通过个人中心查阅到自己的评估结果,动态监测自己的心理状况;在线咨询方面,新平台组织了三个咨询团队,其中“小虞医生”是由常熟市第三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专家组成的咨询团队,“小馨咨询师”和“心育咨询师”是由常熟市心理卫生协会合作的两家心理咨询公司组建的心理咨询团队。

“虞心”心理服务平台从今年3月份升级以来,已为1870位居民提供服务,开展心理测评3935次,开展网络咨询466次。

未来,平台将积极整合凝聚多方资源,利用网络信息优势,多角度、全方位为辖区不同人群提供“心”服务,争做常熟人民的“心情温度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