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优化协同合作机制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时间: 2022-12-05 09:0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根据《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征求意见稿)要求,2022年以来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强化与招商部门的协同合作,创新将外资登记工作前延后伸,不断探索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服务的新模式。

推动外资重点项目登记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前移。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严格按照《外商投资法》等法律法规,梳理外资企业业务办理常用的材料清单、规范文书、决议模板等。通过与招商部门协作,将指导企业创设提前到招商阶段,让企业少走弯路,便捷企业事前、事中、事后全程服务。

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登记需求。强化与招商部门协作,了解外资重点项目对张家港市场监管部门的服务需求及意见建议,创新推出“容缺审批、承诺办理”工作举措。截至目前已为京东惠品(张家港)物流有限公司、采埃孚汽车系统(张家港)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提供容缺登记,注册资本达4.7亿美元,实现手续齐全即时办、重大项目加快办。

探索外资重点项目“后服务”工作沟通协调机制。协同招商部门对“容缺登记”外资企业的跟踪督促,确保外资企业审批制度和监管规则的统一,助力外商投资在法治化轨道上跑出“张家港速度”。目前,11家容缺登记的外资企业,已有10家提前履行登记承诺。

2022年以来,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充分发挥外资项目落地注册登记第一站功能,窗口累计完成开业登记51件,变更登记176件,注销登记23件,备案登记62件,业务咨询2000余次,全部办件实现零差错、零投诉,满意率100%。下一步,张家港市政务服务中心将持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外资登记质量,重点加强对张家港市级以上的重点外资项目的服务,成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先锋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