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掌上“婚育一件事”让喜事喜“心”办

时间: 2021-08-16 15:5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解决婚育事项多环节、反复跑的问题,太仓市推出“婚育一件事”,通过后台协同办理、信息集成共享,实现“婚育一件事”“掌上一次办、材料零提交”。

“一站”服务直达办事“快”体验。将婚育中涉及的户口簿婚姻状态变更、户口迁移、生育登记等事项集成至“太仓一网通办”掌上平台,夫妻双方可随时随地登录平台按照需求选择全部或部分业务办理,实现“0次跑、秒申请”。

“一表”申请直通办事“易”体验。通过电子证照共享,申请人线上直接调取结婚证、身份证、户口信息、房产信息等信息,通过在线填写一份公共申请表单,避免多次复印,重复提交各类纸质证照的麻烦,做到“0材料、秒填报”。

“一平台”授信直享办事“优”体验。在办理户口迁移时,通过掌上平台实时向对应权利人发送查询不动产信息和同意迁移的授权请求,权利人直接掌上平台“婚育一件事”主题服务中查看授权请求并予以同意,无需现场授权,用“网速”解决“燃眉之急”,让申请人“0见面、秒办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