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三推进”优化公平交易软环境

时间: 2021-07-23 15:4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开展优化“一网交易”双提升行动,在苏州率先推出电子保函,实现“不见面”开标覆盖面和占比“双提升”。上半年共计开出电子保函1139单,减少企业资金占用1.67亿元。

推进市县“一网”进程。以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为中心,区镇交易平台为分支,构建资源融合、数据共享、规范统一的市镇区一体化公共资源交易运行体系,实现市镇区“电子化”交易“全覆盖”,目前,沙溪、浏河、城厢镇已与县市级平台数据互通、动态管理。

推进“标准化”交易建设。规范统一交易流程和交易规则,健全企业诚信信息库,结合实际在太仓市建立限额以下评标专家库和语音抽取系统,采用随机抽取方式确定评标专家,提升交易透明度和公正性。

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充分发挥市场交易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深度挖掘业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专设存量房公开交易咨询专窗,通过公证等措施对存量房公开交易现场进行监督,全力改善全市居民居住条件。上半年,政府采购进场项目388个,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项目224个,不见面开标比例72%。分散采购项目164个;建设工程交易项目315个,其中不见面开标214个,不见面开标比例为6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