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创新开设旅馆“一件事”业务

时间: 2021-07-16 13:42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优化群众办事体验,张家港市创新开设旅馆“一件事”业务,市行政审批部门并会同公安部门、消防大队对旅馆“一件事”进行试运行测试。

“一件事”是指企业群众需办理的事情涉及到多部门、多窗口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改革通过整合多部门事项、再造多业务流程、共享多系统信息,建立部门间系统联动、业务协同的工作机制,实现线上一个平台、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着力打造“一件事”主题集成服务。以往申请人开办旅馆,需前往公安局、消防大队、城管局等多个部门,办理几个不同的业务事项,提交几十份资料,涉及十几个环节。旅馆“一件事”业务上线运行后,申请人只需登陆江苏省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选择旅馆“一件事”主题服务套餐,根据办事指南在网上提交申请材料,只需填写一张表单,足不出户便可完成旅馆“一件事”业务申请。

下阶段,张家港市将根据企业群众的实际需求,聚焦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办件量较大的重点业务领域,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基本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线上线下“一件事一次办”,并积极探索市场准入领域“一业一证”改革,逐步实现政务服务从“线下跑”向“网上办”、“分头办”向“协同办”转变,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服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