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大力推进建设工程不见面开标

时间: 2021-06-23 09:56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传统开标模式要求投标人提前到达指定开标场所,现场递交纸质材料,解密投标文件,容易出现迟到、遗漏材料及加密锁等情况,对投标单位而言存在成本高、路程远、耗时长、易出错等多种问题。2021年初,张家港市以“利企便民”为目标,将开标会议从线下搬到了网上,实施远程实时在线开标,解决了传统开标模式受场地约束、企业投标成本高、投标企业须提前到达开标现场等问题,努力构建“不见面开标”新模式。

实施不见面开标,投标人足不出户,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递交电子投标文件,在线参与开标会议全过程。同时,投标人无论身处何地,登录“张家港市云智慧开标大厅”即可全程掌握开标动态,实时观看开标过程,在线互动答疑交流,全程无纸化、不跑腿。

不见面开标的成功应用,极大方便了投标企业,大幅降低了投标成本,缩短了开标时间,有效提高了投标效率。相对于传统开标模式,“不见面开标”新模式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彻底打破了区域、时间的限制,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实现从“面对面”到“键对键”的转变,相对于传统开标过程省时近50%。

2021年以来,张家港市已有90%的资格预审项目实行不见面线上资格审查,实施不见面开标项目73个,在开标项目中占比达76%。接下来,张家港市将进一步积极妥善推进“不见面开标”应用,拓展不见面服务深度,推动“不见面开标”常态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