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昆山不动产转移登记实现“掌上办”

时间: 2020-07-04 20:58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昆山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脸识别、在线支付等技术,依托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成功将存量房登记业务融入“苏易登”APP。买卖双方通过人脸识别、身份确认认证登录“苏易登”APP,获取交易、税务等部门共享材料,同步录音录像,提交登记申请,微信支付缴纳登记费用后,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全流程线上办理。“掌上办理”为群众提供多种选择,实现24小时不打烊,随时随地可申请。

近年来,昆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逐步实现“互联网+不动产”模式、不动产登记集成服务、不动产电子证书、交地(房)即发证,构建多层次、多维度不动产登记办事服务,提升服务效能,优化办证流程,显著提升了群众及企业办事满意度和不动产登记机构的服务质量。接下来,昆山将逐步接入“苏易登”APP,不断开发升级新功能,实现掌上业务全覆盖,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走向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