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吴江39项公积金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时间: 2020-06-16 10:04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日,经过一个多月试运行,吴江分中心服务大厅13个综合窗口实现了包括汇缴业务、“四位一体”单位开户等39项公积金业务“一窗通办”,打通了之前业务办理上的一些难点、堵点,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了便利。

2020年以来,吴江分中心紧扣“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域通办”的综合服务宗旨,探索全系统“业务通办”,打通公积金缴存地限制等难点、堵点,有序推进住房公积金业务“一窗通办”。同时,柜面工作人员接受了为期两个月的技能培训,通过考核后才能正式上岗,确保“一窗通办”的员工都是“全科医生”。

4月中旬,“一窗通办”正式上线试运行。目前,吴江分中心服务大厅内18个柜面中有13个“一窗通办”综合柜面,办理包括单位业务、个人业务在内的39个公积金事项。其他5个专柜,主要提供一些诸如CA认证、担保服务等配套和辅助性业务。吴江分中心副主任董进介绍,如果说目前的“一窗通办”是1.0版本,下一步还将提升到2.0版本,通过提升信息化水平,打通银行与银行之间的壁垒,实现跨银行的“一窗通办”,最终实现苏州大市范围内跨区域跨银行的“一窗通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