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推动异地就医经办服务优化升级

时间: 2022-11-08 13:35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今年以来,苏州市医保局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沪苏就医E保通”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全力推进异地就医各项便民服务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效,助推长三角医保一体化发展。

开通承诺制异地备案。落实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生活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三类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承诺制备案方式,并开通线上、线下等多渠道承诺制备案业务办理,实现了承诺制备案人员在上海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比例与苏州本地保持一致,极大提升异地就医便捷性和体验感。

实现本地异地双向结算。省内率先落实参保地、就医地双向享受医保待遇,取消异地备案人员本地结算待遇冻结的限制,进一步扩大直接结算服务范围,方便参保群众本地和异地就医购直接报销。同时,因为工作和生活需要,参保人员可以选择多个地区来进行备案。

推进异地药店跨省结算。全面梳理全市定点零售药店基本信息、提出结算规则、配置待遇算法、完成本地测试,组织异地医保经办联调联试,实现跨省定点零售药店就医地-参保地双向划卡互联互通,在跨省住院、门诊直接结算基础上,率先开拓跨省药店直接结算“新版图”。目前全市开通异地联网定点零售药店4592家,位居江苏省内第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