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医保局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 2022-07-23 11:47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2022年上半年,苏州市医保局积极发挥医保制度优势,创新医保服务,助力疫情防控,解决参保群众以及医疗机构后顾之忧。

严格实施综合救治保障措施。截至6月底,对全市定点救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和开设发热门诊科室的76定点医疗机构,提前预付医保资金共计6.45亿元,确保确诊及疑似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按时拨付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费用463万剂次、4630万元。

优化升级疫情防控医保服务。创新经办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实施省公共服务清单32个项常规事项“不见面办”,截至6月底,苏州大市完成“网办”“掌办”“代办”等各类线上业务1107.6万件;非紧急事项延期办、容缺办,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积极实施保费减征新政。2022年1月起,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缴费率在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率与个人缴费率之和基础上再降低1个百分点,助力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截至二季度,我市灵活就业职工医保参保减征保费金额1.40亿元。

全力保障群众医保待遇。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参保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人员,采取承诺参保方式,待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办理补办补缴,补办补缴后不影响参保人员相关待遇。实行疫情期间门诊慢性病“长处方”措施,减少患者就医频次,保障用药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