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医保局多措并举推进医保公共服务持续优化

时间: 2022-01-27 13:32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市医保局坚持重点突破、删繁就简,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档升级,生育保险待遇享受更加便捷,医保公共服务更加暖心。

纵深推进异地就医工作。与全国所有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计395个统筹地区实现互联互通,实现备案后直接刷卡结算门诊费用。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服务从定点医疗机构扩展到定点零售药店。

积极探索医保服务“沪苏同城化”。推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免备案经验,实现全市自主转诊人员赴上海就医免备案零手续,持卡或码直接降比例结算。

持续推进“一网通办”。“生育保险待遇结算一件事”落到实处,通过信息共享,实现参保人员在社区办理生育信息登记后可直接享受医保待遇。“出生一件事”“医疗救助一件事”等稳步推进。

协同推进省市两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建成3个首批“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同步开展苏州市示范点建设,实现“15分钟医保服务圈”全覆盖。

实现门特项目“一站式”备案。参保人员可在就诊时直接通过医院医保办或医生端上传门诊特定项目审核备案所需材料,免去在医疗机构与医保经办之间两地奔波所花费的各项成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