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战“疫”主题展平江路开幕

时间: 2020-07-11 10:08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7月10日),“2020抗击疫情”战疫主题艺术展在平江路金谷里艺术馆拉开帷幕。参展的抗疫主题作品共计70件,由苏州本地艺术家创作。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展览将持续到9月8日。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一群人、一座城市、一个国家都选择了战斗。为了让大家铭记这些为抗疫而前行的人,苏州的艺术工作者创作出了绘画、海报、雕塑、摄影等一大批艺术作品。

本次展览由苏州市美术家协会、苏州市雕塑协会、姑苏区平江街道文联联合主办,从众多抗疫主题作品中精心选出70件。其中,绘画作品44件,雕塑、装置作品14件,海报作品12件。策展人陶斯敏告诉记者,艺术家们想用双手记录历史,书写辉煌,通过观察和思考,用艺术语言解读抗疫瞬间。

苏州市雕塑协会副会长沈建国带来雕塑作品《积》,用铸铜的抽象艺术表达全国人民团结在一起的抗疫决心。钱悦是市雕塑家协会成员,他和他的艺术小组创作了装置艺术《卡洛斯的预言》,将过去和未来相联结,展现全球共同抗疫的决心。

“这次活动不等同于一般的艺术展览,因为它带有很强的主题性和思想性,这些作品让我感到温暖。”现场,一位医务工作者这样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