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多部门联合发布,12000块电子屏第一时间播放 定格动画讲述交通安全故事

时间: 2020-05-08 10:04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4月28日,苏州园区警方联合园区检察院、园区法院、园区司法局、园区社会保险基金与公积金管理中心、苏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共同发布“定格动画”系列交通安全宣传短视频。

目前第一集《我的生日》已在全市范围内公共媒体、公共交通、卫生疾控领域,约12000块电子屏幕上同步播出,这次投放更加形象直观地向大家剖析了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和危害,产生了巨大的宣传效应,并将在园区所有的120所学校内全面推广。

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交通管理的“排头兵”,在夯实交通安全管理上发挥着基础性、长效性的作用。近年来,园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交通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并全力宣传交通安全,辖区亡人交通事故多年连续下降、屡创历史新低。然而,仍有部分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比较单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任重而道远。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生命安全,苏州园区交警开展一系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大家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做好、做全、做深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园区交警联合多部门共同创新,以制作10-12集的“定格动画”系列交通安全宣传短视频为突破口,在机关、企业、商业、社区、学校、家庭等全社会面场景,进行多维度、深层次推广传播,真正实现全社会共同参与交通安全宣传的新理念、新方式、新氛围。

园区交警根据辖区一例酒后驾驶真实案例为内容,主创并拍摄完成了“定格动画”系列第一集《我的生日》。影片故事由园区交警于2019年9月25日在辖区内现场查获的一起醉酒后驾驶非运营机动车真实案件改编。

故事描述了一位职业货车驾驶人作为一名单亲爸爸,由于工作繁忙很少陪伴女儿,在女儿生日当日,放弃工作全身心陪伴女儿度过,在和女儿庆祝吃饭时饮酒,并驾驶车辆带女儿回家,后被交警当场查获。现场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9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民警从保护未成年人角度,善意地告诉其女儿“爸爸喝酒后生病了,需要去医院”。本片从女儿的角度,以第一人称讲述了这个故事。

“定格动画”系列交通安全宣传短视频是以积木为拍摄载体,通过微观积木场景展现城市交通环境、还原事故现场等。“定格动画”每个视频都有明确的宣传主题,以真实案例改编,时长控制在1-2分钟,片中的场景和人物都用积木搭建,通过一块块零散的积木,搭建成精致的拍摄场景,用一张张照片串联成连贯的动画,讲述一个个交通安全小故事。

“定格动画”系列交通安全宣传短视频可供全体年龄层次受众在各个社会面场景,特别是在家庭中共同观看。“定格动画”短视频可直观形象地再现事故因果关系,拓展覆盖面,扩大传播面,提高精准度。既让人一目了然、印象深刻,又在进行安全警示的同时,普及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还可以鼓励市民群众,特别是学生、孩子共同参与到“定格动画”的制作过程中,增加互动式体验。

园区交警将根据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重点热点工作,结合各参与部门的法制宣传需求,以各类典型案例为蓝本,融合拍摄不同主题的“定格动画”系列安全宣传视频,告诫大家在日常行车中如何避免此类交通事故的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